《女身網上誌》第一期專集「裸」出刊!The very 1st issue of Woman Appetities web magazine

wa_edm_01
《女身網上誌》──關於女身的種種喁喁細語

Woman.Appetites web magazine : intimate talks about woman body

《女身網上誌》第一期出刊!
今期是「女身誌」的創刊號, 我們訪問了六位不同年齡、 背景和身體經驗的女子, 問她們關於「裸」的看法。願意或不願回答, 享受或羞於展現自己的身體, 六種答案, 並置陳列, 透露完全不同的與身體相處的經驗。我們又邀請她們各自拍了一張「like」或「dislike」自己身體部分的照片, 就像在facebook按下like一般,在身體上,咔嚓。


「裸拍造像:反反照 #1」是整個「女身饗宴」跨媒介創作計劃的第一階段「裸拍造像」的後顧前瞻。第一位登場的裸拍女子是明珠。在拍與被拍前她寫下對「裸」的想法和對拍攝的想像,那是檢視式的、較多思考的;拍攝之後她以繪畫作回應,是感性、逗趣的。
「文字X繪畫:親密 / 疏離」是我和明珠的首次交叉對話,也是源於一次關於「裸」的對話:我說我很享受自己的身體、非常喜歡自己的裸身,然後她就說,她不是討厭,但卻總是感到抽離。

Attachment與detachment,於是我寫了一個關於自己和自己身體、以及兩個身體之間的親密與裸露(或不)的故事,她則畫出與身體總是存在的奇異隔閡。

「裸」專集內容Contents of the Nudity Issue

1.序:關於女性身體,親密或疏離 Prefix: Intimacy or detachment, about women’s bodies
2.女生訪談-「裸」Interviews : “Nudity”
3.裸拍造像:反反照#1:馮明珠 Nude shoots – Reflections #1: Toby Fung
4.文字x繪畫:親密/疏離 Text X Illustration: Attachment/ Detachment

按此閱讀 click to view:http://www.littlebreath.com/woman_appetites/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