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七天七夜/ 報導 [立場] 行街觀演二合一 《七天七夜》的魔幻日常

行街觀演二合一 《七天七夜》的魔幻日常|立場新聞 28/10/2015

「人生就像一趟旅程」可說是陳腔濫調的比喻;而又常言道「人生如戲」,兩句子串連,看成「戲劇就似旅程」又可以不可?

 

社區文化發展中心與小息跨媒介創作室合辦《七天七夜──一缺城市誦曲》,從劇本選材到演出場地,製作單位將城市的故事放回城市上演,街頭看戲別有一番風味。

劇場作品《七天七夜》由七個互為關係又可以獨立成章的情節組成,三個周末分別在城市五個角落上演,當中包括沙田新城市廣場、北角碼頭、馬灣小巴站等等。這些地點聽起來都覺得非常普通,甚至你我每天都會路過,但我們可有想像過這些場景能夠發生甚麼故事?

策劃團隊表示,劇場回歸日常的意念來自雨傘運動,當傘運落幕大家都說要「回到社區深耕細作」的時候,他們就從劇場工作者的身份出發,嘗試將「離地」藝術帶到地球表面。

其中編劇之一的陳冠而憶述,去年佔領運動期間,父親一句「你地講埋晒啲理論咁深,我地點明啫?」令他印象深刻,今次創作正是一次實驗式回應。撰寫劇本之前,團隊訪問地產經紀、漁民、菲傭等,再譜寫出七個對應的香港故事。正如另一名編劇伍綺琪所言:「聆聽及理解各人的故事與心聲非常重要的」,《七天七夜》取材來自社區,再將演出回歸社區,希望用最日常的話語,探索各種溝通的可能。

想知道熟悉的城市裡,還有幾多陌生的故事,魔幻日常的人生旅程,將於本周五出發,逾時不候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