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清醒做夢時間 / 觀眾意見 Audience Feedbakcs

/ From Facebook or Blogs /

轉載自http://ting-yu.blogspot.com/:
「小息跨媒介創作室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演出《清醒做夢時間》,可說是一次人生夢與醒的跨界經歷,也是劇場觀眾的獨特體驗。
場地的佈置就如宇宙空間,觀眾或坐或臥在地面之上,眼望著頂端的錄像投映,耳聽著 New Age 時代的飄渺音樂。
表演者在周邊的級台上訴說著一段段如真似幻的夢囈。說話內容既實且虛,似要傳達給觀眾,但又只像要營造符號般的聲音。全長九十分鐘,就讓觀眾像在活生生的狀態下於夢中飄浮。
我只能說這是一次身心體驗,但是觀眾有何感受?,完全見仁見智。」

Lau Tin Ming:
「當完全進入裡面去, 發現理性以外的感知好自然地跑了出來, 在半夢半醒之間, 反而看得見當下的自己。不是邏輯因果分述, 是不需要用言語解釋感覺。
明天還有兩場啊~值得現場欣賞。」

Tak Tak:
「《清醒做夢時間》小息跨媒介創作工作室
可以多一點這類演出的試驗,就好
實驗方向明確,可發展空間又深遠」

Chun Fai Ho:
「從來未試過的劇場體驗,12:00 開場已經唔算特別,最特別是全程可躺在床(地)上感受演出,讓感受的過程處於一個半夢半醒的狀態。
夢境與清醒的界線
冥想與喧囂的交錯
視覺與聽覺的迷陣
都含糊得難能可貴。
音樂音效是《清醒做夢時間》最突出的東西,但不見黃衍仁的肉身(取消了現場演出),留下了他的精神(創作作品),是有點耐人尋味:如果黃衍仁在現場,會親自演奏/擊樂嗎?」

/ From QUESTIONNAIRE /

「我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安靜地躺著,安靜地想事情了,甚至連破碎的夢也很少做。但是,今晚可以,大概可以好好睡一覺」

「很喜歡這種形式的演出,聲音導航有足夠臨場感,很容易投入!」

「像guided astral travel meditation」

「因為上年閱讀了這書,也試過當中方法進入夢境,紀錄並再繪畫。是次是想看看以不是繪畫的表演方式有什麼可能性。很喜歡,閱讀過夢境的人都必定能到當中的共鳴。 那種水裡與閃片的空間十分熟悉。」

「喜歡,特別是黃衍仁的音樂,空間的製造很出色!」

「喜歡,這個作品讓我產生了對出生前的經歷的好奇。場景、聲音設計很能營造氣氛,使人產生孤獨感,進入一個人的旅程。」

「喜歡是次演出,算是第一次看黑盒劇場演出,可能近排發生太多事,令我想起夜晚的夢也帶著緊張的節奏,有時睡醒後久不能忘,只能紀錄下來。在過程中大多時間也閉著眼睛,就算知道有演出者在做著一些movement ,但半開合帶著小許近視和散光半睡半醒的狀態最為舒服,思考了很多在日間通常不會思索的事情,那位準媽媽說類似 :其實你婆婆以前也是一樣,也是一個普通的人 ⋯(夢醒了不太記得(笑)。在剛出門看演出時就因新聞上的事和媽媽爭論,我理解她的出發點,但就算我尋得更多資料去逐一說明也徙勞無功,但其實我早就清楚她以前也是這樣,並不是她變了。 謝謝你們的創作,引起我對黑盒劇場演出的興趣和可以暫時逃離現實的時刻。)

「空間不夠,如果以是次演出來說或者可考慮減少人數,我感到人與人之間很壓迫,也聞到臭腳。而且只有薄薄的被單,要臥地這麼久,身體有點辛苦,換成薄墊褥或是大豆袋也比薄被較舒適。」

「喜歡,因為我真係瞓著咗,醒來去到另一個星叢。燈光及及舞台設計都恰到好處,對表達文本有好大幫助。」

「很好的體驗,十分有趣,好像走進另一熟悉的世界」

「玄妙」

「It’s a unique experience overall, but I hope there would be more visual effect / lighting effect / live performing part; or else it’s like listening to a 廣播劇」

「劇場的佈置很好,如果觀眾坐/訓的地方,可以更舒適,會更容易進入一個夢境。 似是而非,夢境的感覺,在今次的體驗很有感覺,希望貴團可以再發展這個作品。」

「演員對話聲線有點小,可考慮加字幕」

Comments are closed.